close

在歐洲,有許多地方都有【小威尼斯】之稱,例如: 德國的史普雷、荷蘭的羊角村、比利時的布魯日...,這些觀光景點,我們剛好都曾經造訪過,如果你問我,哪個地點最美? 最值得去? 我的答案是: 都很美,都值得去走走看看...

今天,我們來到倫敦附近一個叫做 科滋窩 的地區,這地區,是由幾個小鎮組合而成,其中最受遊客喜愛的是【水上伯頓】Burton-on-the-water、【拜伯里】Bibury、【伯福德】Burford... 

水上伯頓.jpg

水上伯頓地圖

水上伯頓地圖.JPG

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早上,大概才10點多,遊客還不多,更顯得這小鎮的清幽,這小鎮,因為被一條名叫 Windrush 的小溪貫穿而過,所以【水上伯頓】也有英國的小威尼斯之稱。 在炎熱的夏季,看著清涼乾淨的溪水,就讓人覺得消暑不少,更有不少的遊客或當地人,直接下水消暑,享受人生

玩水囉.jpg

太酷了

溪上乘涼.JPG

溪水真的很清澈、乾淨,聽說到了下午、黃昏時刻,遊客會比早上時多出許多,小溪兩旁均種植垂柳,在樹蔭下的草地,可以悠閒地躺下來,野餐、閱讀、孩子玩耍...真是讓人留連忘返呀!

小橋流水.JPG

母鴨帶小鴨

母雁帶小雁.JPG

悠閒小鎮.jpg

鄉村小屋

英式鄉間小屋.JPG

清優溪畔合影.JPG

騎單車.jpg

翔翔的內心話: 媽咪該減肥啦!

上車出發.JPG

庭園咖啡吧.JPG

水上伯頓全家福三.JPG

 

離開水上伯頓後,我們繼續南行,朝牛津前進,沿途都是一望無盡的田園風光

路旁田野風光.JPG

黄金田.JPG

 

牛津位在倫敦西北方,距離約90公里,這個城市,不用我多介紹,大家都知道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學就在這裡

來到英國,劍橋、牛津這兩座英國的最高學府,當然不可以錯過,就像去年我們去美國,一定不能錯過哈佛和耶魯大學是一樣的道理。劍橋大學在前幾天已經造訪過了,親身體會徐自摩筆下再別康橋 的意境深遠,今天換來體驗看看牛津大學...

牛津市區

牛津街景.jpg

牛津街景1.jpg

牛津大學相較於劍橋大學,並沒有很明確的校區,因為各學院散佈在城鎮四處,走在牛津,實在無法輕易分辨出哪些是校舍?

但因哈利波特電影而聲名大噪的基督書院,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有主教座堂的學院,卻讓人可以一眼就認出...因為它有宏偉的外觀,尤其建築內部的 The great Hall 是哈利波特電影中常出現的餐廳場景,所以每天都吸引無數的觀光客想入內一探究竟 (門票貴,即使願意花錢,但因太多人想入內參觀,所以至少要排隊1個小時以上)

院徽

院徽.jpg

基督教堂學院 Christ Church College (OS: 注意看排隊人潮...)

基督教堂學院.jpg

基督教堂書院全家福二.JPG

基督教堂學院庭院一景

牛津校園.jpg

好香又讓人精神放鬆的薰衣草

夢幻場景.jpg

人山人海的牛津街景 (真是人潮洶湧)

人山人海的牛津街邊.JPG

主教殉教紀念碑 Martyrs' Memorial

紀念都鐸王朝時期的坎特伯里大主教,因當時的國王 亨利八世 命令他帶領英國教會脫離羅馬教廷,最終被活活燒死在牛津...

主教殉教記念碑.JPG

傳統三角屋.JPG

卡法斯塔 Carfax tower

是以前聖馬汀教堂的鐘樓遺址(內有99階旋轉樓梯可登頂)

聖馬丁教堂鐘樓.JPG

瑞德克利夫拱頂 Radcliffe Camera

18世紀時英國第一間圓形哥德式建築圖書館(建於1749年) ,喜歡它淡藍色的屋頂,讓我好舒壓

瑞德克利夫拱頂.JPG

牛津大學合影.JPG

萬靈學院 All Souls College 

位於牛津高街北邊,東側是王后學院,北側是赫特福德學院

牛津萬靈書院.JPG

萬靈學院的命名緣由據說是為了紀念英法百年戰爭中死亡英雄的靈魂,而該學院的建築群中,因為有許多華麗的尖錐,更顯典雅精緻

市政廳

牛津市政廳.JPG

湯姆鐘塔 Tom Tower

內有一重達 6.25噸重的鐘,據說是牛津大學聲音最響亮的鐘聲

湯姆鐘塔.JPG

基督教堂學院

基督教堂學院.JPG

逛完一圈下來,實在太多古老、典雅的建築錯落在整個牛津小鎮上,牛津在我心中,變得生動活潑起來...建議要來這的朋友們,一定要預留充足的時間,才能細細品味牛津的美。那種美,和劍橋不同,很難說出到底哪個地方更勝一籌...(牛津這有許多塔或高樓有售票可登高俯瞰街景,可惜這次行程中都沒安排登塔,甚是可惜,只能期待下次再訪時...)(網路上有照片可以搜尋,登高俯瞰街景的感覺真是不一樣)

我不知道徐自摩是否來過牛津,如果他曾經來過,是否也會為牛津寫出像再別康橋那麼美的詩來~

我的感受是,劍橋讓在我剛看到它大約十眼內,就讓我驚豔+感受到它的美麗

而在牛津,我開始只是覺得它就是一個知名的大學城,但逛著逛著,我感受到它的美是深沉的,帶著歷史的歲月,就這樣緩緩的,沉澱在我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