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境內有四大峽灣,我們這次的行程將會造訪其中三座。首先在今天登場的是: Hardager fiord 哈丹格峽灣

早晨由飯店前院遠眺哈丹格峽灣一角

寧靜的湖面

早餐過後還有些許自由活動的時間,本來想享受一下浪漫的氣息,划著小船,徜徉在哈丹格峽灣寧靜的湖光山色中。正當我跟櫃檯人員拿了解開小船的鑰匙,回到岸邊後,雨滴又漸漸的落下,但...這仍然澆不熄我想出航的熱情 (即使原本想跟我一起划船的翔翔已經打退堂鼓,不跟我去了)。我記得耳邊還聽到老公試圖勸阻我魯莽舉動的話語,下一秒,我半隻腳已經掉到冰冷的湖水中,還好我及時把半邊身體撐在小船上,再加上老公趕緊伸出援手,否則....後果應該不難想像。可惜老公因為急著救我,沒有時間把我那副狼狽的模樣拍下來,不然應該很好笑。

夠浪漫吧!(別人成功的版本)

孤舟

離開飯店後,我們來到 Kinsarvik (金莎維克)搭船橫渡南挪威最大的哈丹格峽灣。

哈丹格峽灣全長 179Km,在四大峽灣中算是最平緩的。

鯨魚張開大嘴啦!(登船前)

巨船開口  

登船後

渡輪張嘴

挪威的地形特色就是峽灣,但它的交通卻不受峽灣的阻礙,反而發展出以渡輪承載汽車橫渡各式大、小峽灣的特殊交通方式。

  從渡輪二樓俯瞰停放汽車的甲板 (白色的賓士Bus就是我們的遊覽車)

大船的小車

峽灣旁的小村落

峽灣旁的小鎮

山坡地果園  

小小探險家出現了

 

IMG_0803

峽灣景緻 

IMG_0806  

下午我們到達位於哈丹格峽灣出海口的城市 Bergen (卑爾根), Bergen 是挪威的第二大城,在西元 1922年之前,它都是挪威的首都。

Cute Bus for sightseeing  

遊街小巴  

來到 Bergen 的遊客幾乎都會坐纜車登上佛洛伊山俯瞰卑爾根的市容及哈丹格峽灣出海口的壯觀景色

纜車站入口

纜車站入口

軌道式登山纜車

登山纜車 

上山嘍!

高坡度的登山軌道  

俯瞰卑爾根一景 

卑爾根俯瞰

俯瞰卑爾根碼頭

郵輪休息站  

佛洛伊山上全家照

佛洛伊山上公園旁的巨大精靈

與精靈合影

精靈公園  

翔翔的戰利品第一砲 (因為挪威物價太高了,後來也只增加了第二砲)

 IMG_0831 

下山嘍

IMG_0834  

Bergen 是挪威的第2大城,也是西海岸最大最美的港都,且由於受墨西哥暖流影響而生的暖風,在山間碰上冷空氣交互作用,使得 Bergen 成為多雨的城市,故它還有一個浪漫的別名,稱作「歐洲的西雅圖」 ~~~ 但我們此行運氣超好,停留在 Bergen 的時間不但沒下雨,還是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讓我們可以輕鬆、隨意的好好逛逛這個挪威第2大城。

從港口向北走可看到許多並列的小木屋,那裡就是著名的 Bryggen (布雷根區)。布雷根英語的意思是 Quay,就是河岸岸壁之意。過去稱為Tyskebryggen (德國岸壁),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改稱為布雷根。這裡的木屋都是 18 世紀典型的民房,是 14 ~ 16世紀 Hansaen (漢薩同盟)最繁榮時代的建築物,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但 16 世紀後曾發生過多次大火,故許多小木屋都是大火後重建的。

Bryggen 布雷根碼頭

 IMG_0843  

IMG_0845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的標示

IMG_0846  

今天在 Bergen 的行程很悠閒,不論在吃晚餐前,還是用過晚餐後,都有自由活動的時間,讓我們可以充分好好的體會、享受這個海港第2大城的美。

 聖瑪莉大教堂

 聖瑪莉教堂合影

熱鬧的卑爾根街景一角

卑爾根傍晚街景

Kunstmuseum (美術館區),這裡是卑爾根人們休憩的最佳場所,中央的人造湖及噴水池,十分顯眼,在佛洛伊山上時就看得到。下山後的自由時間,我遠遠的的就看到人群都往噴水池接近,真的到達這裡後,那份悠閒及寧靜環境所帶給我的感受,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

噴水池廣場  

山坡上的高級住宅區

IMG_0870

IMG_0868

挪威因為接近北極圈,所以每天的日照時間都很長,實在是適合旅行的地方,完全不用擔心遊玩的時間不夠。

第三天飯店外觀(現在已經晚上9點多了,你相信嗎?) 

IMG_0872    

 

 3rd da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