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美東、加東的行程,即將在 2天後畫上句點。我們十天前是從加拿大的多倫多進入,走訪京士頓渥太華蒙特婁魁北克波士頓...沿路玩到今天的紐約。(這麼巧!!剛好七大城市,我特意用彩虹的七種顏色,呼應我們碰上一年一度紐約的同性戀大遊行)

我們有完整兩天的行程在紐約,這是當初找行程時就特別挑選的,雖然也很想到美國的首都 華盛頓 DC  瞧瞧、增廣一下見聞,但有 DC 的行程在紐約就只停留一天,為了不想走馬看花,我們還是把時間都集中在紐約,好好認識一下這個『世界文化之都』吧!

紐約 位於美國紐約州,是美國的第一大城 (人口最多)、也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它瀕臨大西洋海岸,故坐擁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港口之一 ~ 紐約港。紐約市劃分為: 曼哈頓區、皇后區、布魯克林區、布朗克斯區及史泰登島區等五個行政區。紐約對全球 金融、政治、教育、媒體及娛樂均具有極大的影響力,這不用我多介紹,想必也不會有人不知到...。我不知道得是,原來紐約還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 (我還以為是在瑞士或是哪個歐洲知名的大城市),因此紐約也被認為是 『世界外交的中心』,亦被稱為「世界文化之都」。

紐約第五大道上的NBA旗艦店(喔!真想把這尊 Curry 搬回家)

IMAG0977.jpg

一大早,就是晴朗的好天氣迎接我們,真是讓人期待今天的行程

飯店餐廳外的景色

IMAG0799.jpg

一早,領隊帶我們來到 華盛頓廣場公園(Washington Square Park),領隊介紹這裡是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的主要地標,這公園位在著名的第五大道的尾端,所以是紐約居民熱門的見面場地及舉辦各式藝文活動的場所。公園周邊的建築大多屬於紐約大學的財產,華盛頓廣場公園也是紐約大學畢業典禮的場地。

噴泉 VS 拱門

IMAG0808.jpg

華盛頓廣場全家福二.JPG

記念拱門.JPG

悠閒的景致

IMAG0803_BURST002.jpg

萬紫千紅

華盛頓公園.JPG

公園旁紐約大學的旗幟及建築物(教室)(導演李安的母校喔)

IMAG0801.jpg

有沒有人覺得這拱門看來很眼熟呢? 因為它就是參考 法國凱旋門 的設計,只是規模小了許多。在 1888年,為了慶祝 喬治·華盛頓 就職美國總統的百年紀念,政府在公園北側的第五大道上搭了一個灰泥和木製的紀念拱門。沒想到意外受到大家的喜愛,故於 1892年,在公園內建了一座永久性的大理石拱門,拱門高 23公尺。

IMAG0804.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深受紐約居民喜愛的空中鐵道公園,這公園,輕易就擄獲了我這短暫停留遊客的心,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紐約居民對它的熱愛...

這公園是利用紐約市曼哈頓區棄用的中央鐵路西區線的範圍,改建成一個高架橋上的綠道和帶狀公園,長達 2.33公里,這距離,來回慢跑一趟,多舒服呀!

在這高架上行走,下方的車水馬龍和我完全不相關,一整個悠閒...

IMAG0814.jpg

IMAG0812.jpg

走累了,一旁還有階梯座位,太貼心啦!(連躺椅都有喔)

IMAG0813.jpg

高架鐵路公園合影一.JPG

IMAG0816.jpg

原始的鐵道軌跡

花園中的鐵軌.JPG

綠意盎然,真是環保、健康又舒壓呀!

高空公園.JPG

為何我會這麼推崇這個景點,相信曾經到過紐約的人,應該對它的交通印象深刻,明明短短四、五街的距離,要是碰上塞車,那可能半小時都到達不了...

不了解紐約大塞車的人,可以去看終極警探3(布魯斯威利),那電影中有許多紐約街景的劇情,我原本以為只是配合電影中的劇情,沒想到這是真實的現場...

我們在紐約的最後一天,剛好碰上紐約一年一度的同性戀大遊行(每年六月的最後一個周日),整個紐約市到處都會飄揚著象徵「同志驕傲」的彩虹旗。這遊行,根據統計,每年都能吸引超過一百萬當地民眾和觀光客參加,封街管制的範圍還不小哩。還好我們的領隊經驗老到,再加上全體團員的配合,在略微將行程的先後順序調整及團員們的雙腳 (6條街左右的近距離,捨遊覽車改用走的),我們只有小塞過 兩、三次,順利的走完原本就預計走訪的所有景點,真是開心!

將來如有機會自由行再來紐約時,我一定要安排這行程,好好把這 2公里多的空中步道,走完全程,享受一下在紐約的清閒時光

離開空中鐵道公園後,我們接著來到距這不遠處的雀兒喜市場(曼哈頓西邊第九與第十大道、十五至十六街間)這裡,據說是慾望城市中凱莉的廚房(凱莉就住在曼哈頓區呀!)

雀兒喜市場的建築物,原本是OREO餅乾公司的工廠。能進駐在這市場裡的店家,都擁有一等一的名氣,間間都大有來頭喔!(可惜我對這一竅不通...)

IMAG0820.jpg

天天營業喔!

IMAG0811.jpg

雀兒喜市場正對面就是 Google 紐約總部

IMAG0819.jpg

保存歷史文化的建築加上現代設計的巧思

IMAG0822.jpg

商店方向指示(還區分9街及10街的方向)

店家告示牌.JPG

早期OREO餅乾工廠的歷史回顧

餅干店照片.JPG

市場店家名牌.JPG

滿滿的人潮

人山人海.JPG

熱門拍照點(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雀兒喜市場標示.JPG

IMAG0824.jpg

IMAG0826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