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史特林後,我們繼續北行,來到此行中最北的地區(蘇格蘭高地),然後會偏西開始往南走 (逆時針玩),最終又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倫敦...

蘇格蘭高地風光

蘇格蘭高地風貌.JPG

行程地圖 (後續走左半邊的景點)

Map.png

 

早上我們來到班尼維斯山(Ben Nevis),這座山的名字似乎沒聽過,但是卻不能小覷它,因為 Ben Nevis 居然是英國最高的山,但是它真的不高,因為它的標高才 1345公尺...(玉山最高峰是 3952 公尺)

上山囉

纜車出發.JPG

班尼維斯山是一座死火山,目前登頂的方式有兩種,靠自己的腿走上去或是搭纜車前往山頂
而這裡也是單車極限運動愛好者及冬季滑雪的天堂之一,因為這的登山纜車可以將腳踏車外掛在纜車車廂運送上山,然後由山頂騎腳踏車下山,享受一路顛波俯衝下山的樂趣

看那些勇士從山上騎下來真的是有夠刺激 (安全裝備要夠,技術也不能差,不然一定摔得慘兮兮...),翔翔和我都看得好想躍躍欲試...(但真的危險)

纜車軌跡下方的碎石路,就是騎越野腳踏車的路徑 (高高低低的路,騎起來一定很過癮)

天上的路與地上的路.JPG

真陡峭,刺激

陡峭山坡.jpg

近拍

極限腳踏車.JPG

到達山頂後,山上也提供許多健行及騎越野腳踏車的路段,時間充裕的話,建議一定要走到制高點俯瞰蘇格蘭高地的風貌

山頂上風光

登山步道.jpg

山頂制高點有一個觀景平台 (照片中山頂上那個小黑點)

出發健行去.JPG

遼闊的視野,完全沒阻擋

視野遼闊.jpg

站在山頂上,讓我體驗到當初孔子說出【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心情

纜車站全家福二.JPG

山上冬天滑雪時的登山纜車 (夏季沒營運)

滑雪去.JPG

 

下午我們南行到 Luss小鎮,小鎮附近有一個蘿夢湖,它是英國境內最大的淡水湖,長39公里,湖面積是71平方公里(簡直跟台灣一個小型縣市一樣大)

我們在塔彼特 Tarbet  搭船遊湖,天氣真好,怎麼拍都美,一整個悠閒...

點點帆船

湖面帆船.JPG

蘿夢湖介紹

蘿夢湖簡介.JPG

塔彼特 Tarbet 搭船遊湖

藍的徹底.JPG

波光瀲灩

波光粼粼.JPG

小瀑布.JPG

青少年...

登船.JPG

 

晚上我們住宿在格拉斯哥 Glasgow,這城市是蘇格蘭第一大城 (很多人會以為蘇格蘭第一大城是愛丁堡,可能是因為最常聽到愛丁堡),格拉斯哥也是英國第三大城 (第一是倫敦、第二是伯明罕)

住宿飯店

第七天的飯店.JPG

住在市區最大的好處,就是晚餐後可以走到附近的超商,買點水果或飲料...

乾杯 ~

啤酒與電腦_上工了.JPG

有次跟朋友聊天,對方詢問我寫遊記的相關問題,這次剛好藉由上面的這張照片,讓大家瞭解一下。我們每年出國回來,我都有寫遊記的習慣,目前已經寫了超過十年
但因為回國後還在放暑假期間,我都要陪孩子,所以要等孩子開學後,才能開始動筆整理(大概玩回國後2個月)。 這兩年開始工作後,要拖得更久,大概是回國5個月後才能動筆整理。很多朋友都好奇我的記憶力怎麼那麼好,在寫遊記時還記得當時行程中的每個景點。其實這裡面有一個很大的
功臣,那就是老公。 就如上一張照片,我們在國外時,每天回飯店後,他都會將當天行程中,所有拍攝的照片,從記憶卡中抓出,存入電腦中,依據每天行程,然後給每張照片命名 (一天一個資料夾) ,這讓我在即使半年後,也可以輕鬆地整理遊記,不會把照片張冠李戴...而我在寫遊記時,就可以依照每天不同景點的資料夾,依序上網查詢該遊玩景點的相關訊息,再配上我自己對該景點的旅遊感想...就能完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