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之前,我就知道這赫赫有名的 "史前遺跡"  (哈哈,這樣形容會不會有點怪!),之前看旅遊雜誌介紹時,就對這巨大的石頭充滿好奇感...

今天,終於得以親眼(身) 感受一下它的神秘+巨大...

根據科學家用科學方法的考據(年代鑑定技巧),這些巨大的石頭,在西元前 2000-4000年 (新石器末~青銅時代) 就已經存在了 (真的是年代久遠呀!)

OS: ~ 身為理工人的我,看到碳這個字就很有 Fu~ 對碳元素更不陌生囉,提到碳,又讓我聯想到有機物無機物的差異... ,國二的兒子自從開始接觸理化後,我偶爾會問他,有沒有需要我教他的單元...(兒子現在都自立自強,感覺上是愈來愈覺得老媽有些肉腳, 嗚... 媽媽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咳咳咳, 扯太遠了吧...趕緊回歸正題

這群史前巨石,可是許多旅客來到英國必看的景點之一,尤其它距離倫敦才120公里,一點都不遠,所以每年都可以吸引超過100萬以上的觀光客前來一睹它的真面目 (198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為了妥善保護巨石區及方便管理,所以巨石區的遊客中心設立在巨石區外圍約 2-3公里外的地方,大家要把車停在外圍,購票後再統一搭乘專門開往巨石陣的巴士前往

Could you move it?

用力拉.JPG

遊客中心外的展示區

史前巨岩.JPG

史前人類的家? (還是外星人的?)

茅草屋.JPG

排隊人潮超長,但因為有些角度(彎曲),所以拍不出排隊人龍的數量

巨石陣接駁車排隊人潮.JPG

 

遊客中心也有多國語言的導覽機可以租借,跟著整個參觀路徑,導覽機在每一站都有很詳細的介紹

科學家們對巨石陣的建造起因及用途有諸多揣測,例如: 墓地、舉行宗教儀式 or 觀察天文地點...但至今仍是眾說紛紜,所以至今仍是個世紀之謎

像外星人的墓地嗎?

墓葬簡介.JPG

介紹利用巨石觀測太陽的方法

巨石介紹.JPG

巨石近拍

祭祀擺設的石頭.JPG

認真

小小攝影師.jpg

巨石群1.jpg

旅途中的好夥伴們

好友們.jpg

我比巨石高 ~

跳比你高.jpg

孤零零的巨石 (巨石陣外圍)(希爾石)

希爾石.JPG

到此一遊

史前巨石群全家福一.JPG

看到了嗎? 我們三個人身上都掛著一台導覽機,跟著設計好的參觀路線 (不可以太靠近巨石,平均大約都距離30-60公尺遠),在各站都可點選撥放介紹,介紹的內容真的很豐富,我無法一一記錄下來,但有興趣的朋友,我誠心推薦。親身來感受一下這巨大,神秘,感覺像是從未知外太空憑空降臨的石頭,它究竟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讓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被它莫名的吸引、召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