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就住宿在【波爾圖】的我們,今天有完整的一整天,好好的來欣賞這葡萄牙北部的大城。PORTO 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人口數僅次於首都里斯本
這次來葡萄牙,發現它跟許多我曾經去過的歐洲國家(10個),有一些 些微的不同 (本來以為來歐洲玩,除非再去我喜歡的北歐,不然可能很難玩出 新意 )

沒想到,今年的葡萄牙行程,完全超出我的預期及想像,好玩得 不得了 ,再加上,原本一直讓我擔心的 "氣候炎熱",也完全不成問題,一點都沒造成困擾,真是感謝主!
有經驗的領隊,一早就帶我們來到,擁有世界上最美書店美稱的【萊羅書店】
(書店10點開門,我們大約 9:40左右到達) ,既然這麼赫赫有名,so 來此朝聖的遊客,一定是不少囉! 瞧瞧,還沒開門呢! 就已經累積長長的排隊人龍...

不誇張!還沒開門哩...完全看不到隊伍的盡頭

排隊進書店.JPG

由於實在太有名氣,遊客實在太多,為了管制參觀人數+不賺白不賺 (哈哈!這我說的,老闆不會承認) ...萊羅書店從 2016年開始 "賣門票" ,從一開始的3歐、4歐...到現在的5歐 (其實2017年就已經5歐了),這門票,如果入內買書,是可以折抵書價5歐,但僅限於購書,如果是購買其他的小東西 (EX: 書籤、筆、筆記本...),就不能折抵

門票+介紹

書店門票5歐元與簡介.JPG

書店正門外觀 (還沒開門喔!)(連建築外觀,都透露著精緻...)(新哥德式建築)

萊羅書店門口.JPG

入內一探究竟囉!

與收票員合影.JPG

在介紹書店內部之前,我看到一篇報導,根據 Lonely Planet (寂寞星球) 的票選,這間書店,居然只是排名 "世界第三美",蝦米! 這樣才第三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其他最美書店的照片,只能說,"青菜蘿蔔各又所愛",不論是古典美、還是現代美,都各自有死忠的擁護者) (No 1 美國舊金山 City Lights Books / No 2 阿根廷首都 布宜諾斯艾利斯 Libreria El Ateneo Splendid) 

創始於1906年的萊羅書店之所以有名,我個人覺得,除了它內部最讓人驚豔的木雕紅色旋轉樓梯外,就是書店裡有許多"哈利波特"書中,讓人似曾相識的場景吧! 羅琳迷一定知道,JK 的第一任老公,就是葡萄牙人,所以在她與第一任老公13個月短暫的婚姻生活中,JK 在波爾圖居住過(也在此任教過),據說,JK 不只一次,光顧過萊羅書店。所以,這間書店,充滿了哈利波特的元素,如果你是哈迷,建議也可以來此朝聖一番...
PS: 其實我並不是 哈迷,對 JK羅琳更是不了解,但因為去年去英國玩
(JK是英國人),再加上我們也去了愛丁堡,愛丁堡是 JK離婚後,回到英國投奔居住在蘇格蘭的城市,所以去年在寫遊記時,也搜尋並記錄了一些 JK 生平相關的內容,所以才對 JK 略有認識,只能說,她到目前的大半生,歷經過好幾次高低起伏的人生,再次驗證,低潮、失敗是一時的,只要能堅持下去,就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機會
OS: 扯太遠了吧! 該回神回神...

書店中哈利波特專區之一 (飛天掃帚)

飛天掃帚.JPG

先生你要找哪一本?

爬梯找書.JPG

書店內部是狹長型的,接近中央的位置,就坐落著讓人印象深刻以及最多遊客拍照的旋轉樓梯,由於在室內,我們只是使用一般的傻瓜相機,拍攝效果奇差無比 (我承認是我們技術也差,怎麼拍,都拍不出它應有的美感),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許多部落客的網站上,有很多展現這間書店的專業美照

我們後方,就是那個精緻的木製雕刻旋轉樓梯
買書去.JPG

上2樓囉

曲線型樓梯留影.JPG

連樓梯正上方的天花板,都不馬虎,玻璃頂窗,自然採光,環保又美麗

 

華麗的玻璃頂窗.JPG

仔細看看,連彩繪玻璃天花板的兩旁,都有雕刻裝飾

IMAG3304.jpg

樓梯不光只有螺旋造型,還有流線型的橋形弧度

IMAG3306.jpg

其中一面書架 (照片中那白白的立體物,是該本書作者的面部造型喔! 超有創意又精緻)

IMAG3305.jpg

介紹展示櫃

古書.JPG

遊客匆匆

十字交叉點.JPG

失焦照,但依稀可以看出書店內部的 Layout (即使模糊,都看得出精緻的雕刻設計)

世界第三美書店.JPG

 

今天天氣真不錯,我們的攝影技術,還是戶外照比較能看....

波爾圖古老電車.JPG

波爾圖字型.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