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希望生兩個孩子的我(因為我媽媽就是生一男一女),卻陰錯陽差的只生了一個孩子,身邊的好友都勸我既然想生,那就再生一個呀~~但是我心裡清楚的知道,有一些事情,錯過了它的Timing,就是錯過了... 或許這個遺憾不單單只是生一個孩子,還有沒生到女兒的遺憾。還記得大概是16~20週產檢的時候,醫生忽然很"興奮"的恭喜我說,是個男孩的時候,我真是有些失落,這份淡淡的失落,幾乎延續了整個懷孕的過程,每當有人恭喜我懷的是男孩時,我都"有苦說不出",不是說男生不好,對我而言,只求孩子健康,男生女生一樣好,只是...因為我跟媽媽感情太好了,我總是"幻想"如果我也生女兒的話,也可以和她擁有與我跟媽媽如此好的感情~~~

我完全了解書中所說生兩個孩子的總總好處,尤其是每當翔翔纏著我跟他一起玩的時候,我也會想如果他有一個弟弟或妹妹的話,應該就不會覺得寂寞或是無聊了吧!雖然兩個孩子會吵架、打架、爭風吃醋(哈哈~~我跟哥哥就是這樣長大的,but感情還是很好),但是這也是很好的學習,記得求學時偶爾會聽到同學說跟家中的兄弟或姊妹已經"多久"(有些長達半年多)沒說過一句話了,當時的我聽起來真的覺得很誇張、不可思議。

之前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每天能在工作之餘的時間把翔翔照顧好,我就覺得很"感恩"了。但是賺到了錢,卻錯失了人生中另一項重要的東西,只能說是遺憾,但是現在要去彌補這項遺憾,似乎太晚了。孩子生來就是要互相作伴的,現在的翔翔即將邁入五歲了,如果我現在懷孕,寶寶生出來的時候翔翔都要六歲了,實在不是我"想像"中手足關係~~~因為我跟哥哥雖然才差三歲,但是我從小就覺得我總是在後面追趕他,我國小三年級時他去讀國中,好不容易我讀國中時他卻進入高中,當我進入高中後他又去讀大專了...,我無法"想像"差到六歲,會是甚麼樣的景象。

既然決定走這一條路,媽咪希望多多少少能"補償&幫助"翔翔,坊間不少文章&書籍可供參考,閱讀過一些文章後我知道獨生子會遇到的一些狀況及較"不受歡迎"的人格特質,媽咪只好藉助多花時間跟學校的老師溝通以及讓翔翔多跟哥哥的孩子們相處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希望翔翔雖然是獨生子,但是仍然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PS:另外,打個小廣告,以下的照片都是翔翔去高雄舅舅家拍攝的,舅舅家因為公共設施很多,一直讓媽咪覺得如果家中有年紀在學齡前兒童的父母,可以考慮買像這樣的房子,可以讓孩子有很多活動的空間,也比較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中庭前院一角-可以騎腳踏車、打球、跑跑跳跳,不必擔心有車子會撞到小孩

騎車樂1.JPG

佐佐義餐廳門口

 寶貝們3.JPG

兒童室內遊戲室(還有戶外的喔) 

DSC00043.JPG 

室內SPA池(還有戶外標準的游泳池)

DSC00073.JPG 

室內撞球桌

DSC00054.JPG 

哇~~打得真專注

DSC00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