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騎單車的翔翔,假日總要去公園騎乘一番。前一陣子常常在路上看到親子共騎的畫面,讓我興起鼓勵翔翔騎2輪車的念頭(因為想說將來可以騎遠一點,不必侷限在公園裡),沒想到平常有些膽小的翔翔,對於騎2輪腳踏車顯得興致勃勃,一點都不猶豫,所以媽咪就幫他先把放在家裡騎的綠色小腳踏車(腳踩得到地上)的輔助輪拆掉,看他在客廳練習如何把腳放在腳踏板上練習得不亦樂乎,我覺得他應該很有天分喔~~~~雖然都不成功,但是媽咪為了建立他的信心,總是給予他嘉許的微笑~~~~

隔天媽咪建議他把他平常在戶外騎的大腳踏車(腳踩不到地上)的輔助輪拆掉,他也很阿莎力的答應,在媽咪稍微的"扶持"之下,他一下子就摸到保持平衡的技巧,可以騎一小段路,這一點,真是讓媽咪給他好好的來個"愛的鼓勵",因為媽咪記得自己是在小學三、四年級才會騎腳踏車的,印象中練習的時候還摔了好幾次才成功呢!很可惜,沒帶相機出門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補拍也不錯啦~~

本來騎4輪時的模樣

DSC02685.JPG 

爸爸來個行前教戰守策

騎腳踏車1.JPG 

看爸爸教他的樣子,真讓我感動

騎腳踏車3.JPG 

我要出發嘍

騎腳踏車4.JPG 

踩出成功的第一步

騎腳踏車5.JPG 

越騎越遠啦

騎腳踏車6.JPG 

看我成功的背影

騎腳踏車7.JPG 

翔翔很得意自己會2輪騎腳踏車了,隔天去上學的時候很"驕傲"的跟班上的小朋友分享(就怕別人不知道他很厲害~~) 他很期待下次回高雄的時候,可以跟宗賢哥哥一起騎"充滿障礙"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